辣鸡吖鸭

第三章 心结

“听说了嘛,那袁大人成婚,霍将军霍夫人竟也去了!”

“霍将军与袁大人同朝为官,前去祝贺有什么不对吗?”

“你才到都城有所不知,这三位的事可不简单。”

……

“没曾想出府吃茶,也能听到成年旧事。袁夫人莫要介怀。”楼下熙熙攘攘的交谈声,传入了楼上雅间。

“不会,无非是些茶余饭后的谈资罢了。”

“昨日你与袁大人大婚,今日便约你出门,袁大人可会介怀?若是那样,便是我的不是了。”程少商见她确实不在意,便又打趣到。

赵娘子端起茶盏,幽幽开口“不知霍夫人可曾吃过绿茶,那茶,茶汤清澈,香如兰桂,味如甘霖。”

“哦?那倒是不曾见过,不知何处可寻得。”程少商自是知道这人是在打趣自己。

“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”

两人交谈甚欢,直到午后霍不疑袁善见一同来寻人了,两人才依依不舍地道别回了府。

“子晟,这般盯着我作甚。”马车内,程少商斜斜的倚在软垫上,看着霍不疑直盯着她的眼睛。

“少商最近总是和她一起。”霍不疑沉默不语,好半晌才开口道。

“霍将军这是吃味了?”听清他的话,程少商笑得人仰马翻的,这时马车也到了府前。

霍不疑将人打横抱起,大步流星的回到府中。

将人稳稳放在塌上,霍不疑大掌握着她的手,“少商,不可多陪陪我吗?”

“姎姎阿姊不知道又去了什么地方游玩,萋萋阿姊去边关还未归,这赵娘子与我也算合得来,霍将军这是吃哪门子的飞醋啊。”

说罢,程少商赋开他的眉头,吻上他的唇,浅尝即止,正要离开,却被人紧紧搂住了腰身。

“嫋嫋,已经三月有余,小心行事可行的。”霍不疑声音低沉嘶哑,搂住程少商让人轻轻推倒在塌上。

“不可,唔……”程少商话音刚落下便被堵住了唇。

一室旖旎。憋的久了的将军自是不会轻易就满足。


“女君,袁夫子求见。”

“赵娘子可一同来了?”

“未曾瞧见袁夫人。”

“他一人来作甚,罢了,去瞧瞧。”莲房上前搀扶起程少商,一同往正厅去。

 “霍夫人,不知我家阿漓可在府上?”程少商还未踏入正厅就瞧见袁善见来回踱步,手中的扇子摆个不停。

“袁大人倒是有趣,寻人寻到我这来了。”程少商悠悠的坐下。

“下人禀报昨日午时她道要一人出门消消食,却一直未归。”

“赵娘子武功在身,当不会有危险,许是去哪处游玩去了,袁大人不妨多派人寻一翻。”程少商猜出了些许,但也不敢贸然断定。

“阿漓未曾来过府上?”袁善见神色更为焦急,“他在都城只于你较为亲近,这么久未归还能去哪些地方。”

“未曾,袁夫子可派人去远些的庄子上寻一寻,莲房,送客罢。”




我中午吃的有点多就想出门走走,身后老是跟着人确实让人心烦,所以我让她们都别跟着我。

听说城外新建了一家古佛寺,之前那个世界也有一个同名的,听说比较灵验,挺有意思的,可以去拜一拜,还再求一串佛珠给善见。

寺庙不大,只有两个僧人,年长一些的那个应该是住持,在为人解签,我也上去求了一签。

他说的玄之又玄的,说我还有心结未了,让我在寺里住一晚,唯物主义的我之前其实不太信这些,但是我都穿越了,有些东西确实解释不清,所以我还是住下了,希望袁善见找不到我不要太着急吧,反正我明天就回去了。

吃过斋饭我躺在寺庙的床上,好像睡着了,没有做梦,一睁眼发现自己躺在了以前公寓的床上,周围的环境很熟悉,是离开前的样子。

抓过床头柜的手机,和离开这里的时候是同一天,我怎么又回来了?难道是那个僧人送我回来的?

可是我不想回来啊,救命啊,我都结婚了,还我的袁善见啊啊啊啊啊啊!

回来已经两天了,我去了一趟这边的古佛寺,住持和那边那个长得有些像,我花了些心思见到了他,他说我在此间有心结未了,待心结了了,自会如我所愿。

能不能把话说完啊啊啊啊啊,我真的会谢,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啥心结啊!!!

(改了一下赵娘子的名字,写的有些牛头不对马嘴,大家将就看着玩,我会努力学习写的更好的!)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